Petra

▲▼Lazy Girl Planet▲▼:

▲▼Lazy Girl Planet▲▼适合单眼皮和内双的三种眼线产品和五种画法

大家节日好,我是你们的马哥(•ө•)♡

如果你问我,对我来说彩妆中哪样东西绝对不能没有?我会告诉你就是眼线啊!我们观察一个人面部的时候,视线会更多停留在ta的眼睛上,如果这个人眼睛漂亮有神,就会给整体加很多分。画眼线能最有效地修饰你的眼睛,然而对于马哥这样的单眼皮+内双来说,画眼线从来都是个世纪难题。经过多年来的摸索,我也终于能说自己总结出一套还算能用的产品和方法,今天就分享给大家,希望对有同样困扰的小盆友有帮助啦ʕ•ٹ•ʔ


Part 1. 三款眼线产品

单眼皮和内双眼皮上的褶皱往往比较多,地形复杂,通常要画很粗才看得到,又会容易画不对称和积线,对眼线产品的要求比较高。今天就来介绍三种我个人用得最多的产品。


1. Bobbi Brown流云眼线膏

不是所有眼线膏都叫流云眼线膏•̀.̫•́✧

如果你买过一般的眼线膏,或许会对这种质地有所怀疑。其实好的眼线膏不仅顺滑,也能做到有效控油防晕染。它的颜色比较柔和,粗细可控性强,非常适合日常使用。这类眼线膏易干,需要妥善保存,用完拧紧盖子之后倒着放置,更能防止里面的水份蒸发。如果你不想花太多钱在眼线膏上,市面上也有美宝莲等很多平价替代品,效果也差不多。


2. Solone二代眼线胶笔

这款眼线胶笔是妥妥的性价比之王•̀.̫•́✧

创新的慕斯质地,防水防油神级强悍,不用眼部打底也足够支撑一天。颜色丰富大胆,30秒之内推开可做眼影,不过这个功能相对比较鸡肋。因为笔芯较粗,所以想画精致还是需要一点功夫的。


3. 查名一猫眼线液

经典老国货,我还用说什么呢•̀.̫•́✧

查名一猫的眼线液是我开始化妆就在用的一款,当时马哥还是个一天20元生活费的学生党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查名一猫仍然那么经济实用。作为一种胶状的质地,它浓黑而发亮,几乎没有晕染的可能,卸妆也极其容易。用它描绘出的线条精准,在上面叠加眼影能削弱犀利感,带来不同的偏光和质感,这也是当年我学会的一个技能。


Part 2. 五种眼线画法

1. 平眼线

第一种画法是最容易也最日常的。顺着睫毛根部勾画,眼尾的地方平着拉长一些,强调原本的长眼型。一般来说不要画粗过内双的褶子,以免变成单眼皮的感觉。




2. 猫眼

这种眼线的重点自然在猫一样的眼尾。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眼线尾翼的角度要与下眼睑呈一条直线,我通常都会加粗眼头的位置,再圆润向眼尾过渡,整体是波浪状,而不像一般欧美美妆达人那样前细后粗的画法。因为马哥本身的眼型就比较上扬,加重眼头让眼睛整体更平衡。


3. 倒勾画法

这种画法是最改变眼型的。通过眼尾的回勾,视觉上收短了眼睛,上下呼应使眼睛看上去更圆,有垂坠感。但需要注意,如果你的两眼间距比较近,这种画法就不合适了。


4. 细长眼线

一般我用眼线液等比较犀利的工具时就会这样画。其实也是在平眼线和猫眼之间取了个中间值。眼头较细,眼尾略上扬,但还在眼的夹角之间。因为眼线液足够有存在感,不需要画得太粗,既犀利又不要过于狂野。

5. 火眼金睛的眼线

吃我一剂氪金狗眼(ㆁωㆁ*)...好吧,其实最后的这个画法是上一个的进阶版。我喜欢在查名一猫的眼线液上叠加带闪的眼影,偏光会变明显,完全改变眼妆的气质,眨眼的时候Bling Bling的电力超强。

大家有木有发现我的背景变了,因为我搬家啦!最近忙搬家啊工作啊,所以一直没机会更新,其实我一直都惦记着呢。希望大家喜欢这次我更新的内容,别忘了点个赞或推荐哦~

我们下次再见~啾咪~

评论

热度(1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